進入人數 瀏覽頁數
4068890 12570772
 
Powered by Property.hk

 

最新公司活動花絮
2014-08-13
樓市再癲隨時加辣

 

【太陽報專訊】樓市轉趨熾熱,特別是細價樓,政府無意「減辣」之餘,更有機會「加辣」!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本港樓市調整風險較兩年前更明確清晰,政府會密切留意,若樓市重現炒風「一定會做嘢」。分析認為按目前中小型住宅漲勢,政府有機會今年內「加辣」,特別是調高各項印花稅稅率,冀收遏抑樓價之效。

>

金管注視細價樓
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稱,金管局的逆周期措施目標,並非樓價而是周期,現時判斷周期有困難,他留意到近期細價樓漲幅明顯,要觀察多一段時間,短期內看不到會放寬或增加逆周期措施。

>

今年五月陳德霖曾表示,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確認樓市是否形成下行周期,當形成下行周期會考慮相應措施及逐步放寬。

>

儘管他表明有關闡述是其理念而非有意放寬措施,惟至今重提留意到樓市轉趨活躍,需時判斷上行周期的口風,與早前明顯有別。

>

陳家強更表示,美國兩年前才實施量化寬鬆措施(QE),「大家都預期無咁快加息,但兩年後的今日,QE已接近尾聲,美國加息是正常化現象。」

>

更需要注意的是,美國加息是因為經濟增長,但香港與美國經濟環境不同,香港經濟現時有放緩迹象,加息對香港影響更大。

>

陳德霖說,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或較預期中快,估計當美元的市場利率高過港元100點子,成為資金回流美元強力誘因,惟強調資金回流美元不等於回流至美國,流走情況要視乎利率上升速度,若市場繼續看好中港市場,或會抵銷套息令資金流走的誘因。

>

竑策投資顧問財富管理董事陳寶明說,觀乎近期港元需求急增實屬不尋常,港股經已率先上揚,估計資金炒完股市後,有機會覬覦住宅市場,而本港對中小型住宅需求不減,特別是投資需求逐漸增加,中小型住宅樓價肯定會再上揚。

>

料向印花稅埋手
他指,若明年開始加息,每增加一厘,供樓負擔便增加12%,「如果依家先至入市買樓,中伏機會很大。」有理由相信供應未能在短期內增加下,政府會再出手。他認為,按目前中小型住宅漲勢,政府很有機會今年內「加辣」,特別是調高各項印花稅稅率。

>

法巴董事總經理及房地產研究部主管李偉烈認為,現有措施已將樓市「勒得好緊」,需求面沒有空間可以加辣,希望一六到一七年的實質供應,可趕緊於明年起以樓花方式在市場推售,以滿足需求。

>

細價樓投資者吳龍飛表示,政府再度出招只會增加買家的入市成本,令盤源繼續減少,樓價只會愈來愈高。

>

財金界評樓市
財庫局 陳家強:樓市調整風險較兩年前更明確清晰,如樓市重現炒風,「一定會做嘢」。

>

金管局 陳德霖:留意到近期細價樓升幅明顯,要觀察多一段時間,短期內看不到會放寬或加強逆周期措施。

>

Look's Asset Management 陸東:反映樓價與收入關係的「痛苦指數」已升至接近15,顯示經濟實力不足以支持高樓價。

>

交銀香港 羅家聰:樓市周期一般為十六至十七年,明年首季正好一個周期完結,樓價向下壓力大增。

>

「商品大王」羅傑斯:香港樓市正存在泡沫,「聰

>

明人」目前已經開始出售手上的物業。


 

其它公司活動花絮
樓價全年漲幅料達15% (7月12日)
南津‧迎岸加推23伙 累積提價8% (7月12日)
【胡‧說樓市】邊個係「娥六招」大輸家? (7月11日)
資助屋或虧蝕 林鄭:政府一力承擔 (7月11日)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7月10日)
料短期內加推 搶吸各路客源 珀玥收逾600票 雲 頻現排隊人龍 (7月8日)
真善美村重建首選撥啟德地皮安置居民 (7月7日)
公屋租金加一成連續四次加到盡 (7月6日)
房協近啟德四屋邨 林鄭指具重建潛力 (7月5日)
林鄭:《施政》土地供應不可交白卷 (7月4日)
新房策無料居屋又新高 (7月3日)
本港5月新申請按揭宗數按月跌近3% (7月1日)
房屋新措施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6月30日)
「空置稅」來勢洶洶 新盤貨尾急走貨 (6月28日)
黃竹坑站第三期項目下午截意向 (6月27日)
私樓地改建公營房屋 料特首周四公布 (6月26日)
華懋蔡宏興料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 不會影響投地意欲 (6月26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5日)
兩盤銷情不俗 各路客源紛承接 利奧坊即沽82伙 嘉熙連錄交投 (6月24日)
市建局收購舊樓 土瓜灣作小區重建 (6月23日)
陳茂波冀推空置稅 可售萬八單位 (6月22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1日)
貿易戰升溫全球股市冧 恒指曾瀉近千點 (6月20日)
地產代理稱一手新盤熱賣帶旺周末長假二手市況 (6月19日)
質疑空置稅效用 政黨憂推高樓價 (6月17日)
內地投資者150億奪太古城兩商廈 (6月16日)
銀行已加按揭鎖息上限 金管:P按遲早上調 (6月15日)
徵一手樓空置稅 林鄭稱月內上馬 (6月14日)
信置倡訂一手空置囤積定義 (6月13日)
房署疑計錯數 居屋攪珠或改期 (6月12日)
何文田待售居屋 呎價恐達$1.4萬 (6月11日)
土地小組短中期選項 麥美娟倡同期進行 (6月10日)
房會委員倡居屋與市價脫鈎 (6月9日)
雍盛苑9戶空置12年 漁灣邨40伙荒廢2年 大批公屋丟空 地署房署元兇 (6月8日)
小蠔灣傳建公屋 黃偉綸:建議具彈性 (6月7日)
石老師工作室 - 徵空置稅 打擊囤積 (6月6日)
據報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項目發展公屋 (6月5日)
梁志堅:囤積單位未成趨勢 政府數字未反映實際情況 (6月4日)
8年4度 公屋加租加到盡 (6月3日)
恒地料樓價短期靠穩 李家誠:現水平偏高 (6月2日)
租金月升0.4%遠遜樓價 (6月1日)
綠表居屋王撲九百萬 (5月31日)
嘉熙超購21倍 周六賣238伙 (5月30日)
【胡.說樓市】200餘萬隱世上車盤? (5月29日)
睇樓客心聲 (5月27日)
康城新盤呎價2.67萬破頂 (5月26日)
白石角新盤搶攻 250呎入場價461萬 (5月25日)
房屋問題拖累 港社會發展指數18年來首下跌 (5月24日)
前規劃署長︰長遠須有土地儲備 (5月21日)
地王效應發酵 二手屋苑頻破頂 (5月20日)

[ 首頁 | 前 10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後 10 頁 | 尾頁 ]

 

Copyright © Chosen Property Agency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