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數 瀏覽頁數
4068713 12570507
 
Powered by Property.hk

 

最新公司活動花絮
2015-02-27
李嘉誠撐細價樓難跌

 

【太陽報專訊】雖然細價樓「爆煲」言論引來全城矚目,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卻不認為細價樓會跌,還提醒年輕人若買樓自住,又負擔得起的話仍是可以「上車」。不過,提出爆煲論的資深投資者湯文亮仍然擔心,細價樓會有劈價潮。


李嘉誠指,住屋一向是香港問題,但人工不斷上升,本港建築工人亦不夠,假使容許輸入內地建築工人,建築工資未必較今日低,加上通脹因素,年輕人若負擔得起,買樓自住是應該的。


不過,面積大小很重要,400方呎兩房一廳細單位好普遍,現在仍容易賣,暫未見細價樓樓價會大跌,而一房極細單位則要看需求,供應太多就好難講。


不贊成借盡買樓收租
長實(00001)副主席李澤鉅補充,指集團不會偏重只興建細單位,因細價樓建得多,遲些便到大單位供應不足,市場是會自然調節的。


至於可否趁低息買樓投資,李嘉誠指要視乎能力,現時銀行存款利息僅1厘,相對收租有兩、三厘回報,實屬不錯,但若要借好多錢買樓作投資,則不贊成。


因美國加息遲早來臨,惟環球經濟不好,加息步伐不會太急速,尤其歐央行擴大購買資產及環球多國相繼減息,全球低息料仍可持續一段較長時間,環球經濟復甦步伐今年將可保持平穩。


不少評論指本港社會出現撕裂,經營環境轉差,李嘉誠對此不認同,指於內地這個「大靠山」下,對本港經濟有信心,當然對個人遊的安排要適當,尤其新界區,收緊個人遊對集團旗下零售業務影響不大,對香港卻有影響,切勿過猶不及。他並指若本港完全不要個人遊,股市將大跌1,000點以上。


他續表示,香港是一個好地方,去年印花稅收入及企業盈利都有上升,其實政府已「Try Hard」盡了力,只是市民要求多了。


他認為「財爺」剛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很得體,但坦言市民想要的很多,但政府難完全令所有人滿意。


湯文亮:憂財仔貨多
警告細價樓「爆煲」的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稱,理論上年輕人負擔得起就應買樓上車,但現時有一大堆細價樓按在財務公司,如果那些人供不起樓,財務公司便會劈價,這是一個隱憂。


資深分析員林一鳴認同李嘉誠說法,因雙倍印花稅對細價樓影響小於大價樓,加上400萬元以下單位可借九成按揭,令需求湧向細價樓,而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未有新「辣招」,細價樓有支持。


他稱,日本及歐洲「放水」,加上中國貨幣政策偏鬆,估計美國今年下半年最多加息四分之一厘,不會導致細價樓被大量拋售。


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更認為,細價樓是大眾化產品,負擔水平有限,樓價升到某水平就會平穩發展,年輕人辛苦一點都要買樓,但應視乎自身能力,不贊成大學生畢業就輪候公屋,又講述當年自己工作約十年才上車,首次置業用4萬多元購入跑馬地兩房單位。


年輕人暫無意置業



爆煲先買
Flora:「依家樓市太高唔買住,但遲吓一定跌,就好似美國咁會爆煲,我到時先買。」


樓價過高
Bernie:「就算有錢都唔會呢個時候買樓,依家樓價高得太誇張,長遠嚟講一定有跌嘅空間。」


同家人住
Jack:「供樓壓力太重,所以買樓唔係我長遠計劃,畢業之後都會同屋企人住。」


婚後再諗
Crystal:「第日月薪萬幾,月儲5,000蚊點買呀?惟有睇吓結婚後兩個人夾錢買唔買得起。」


李嘉誠金句一覽
金錢存入銀行所得的利息僅約1%,但買樓收租的回報會有2至3厘,全球低息可持續,細價樓現時仍易賣,對樓市並非看得太差,年輕一輩若能負擔,買樓自住可以考慮。


作為爸爸眼中,當然不會畀100分,但事實上佢(李澤鉅)值100分,佢係好爸爸,好丈夫。


本港的優勢是有內地作大靠山,又稱若沒有了個人遊,料港股或會跌1,000點以上,但他亦認同港人的生計及生活秩序亦要注意,不能過猶不及。


政改問題如不能通過,你和我都是大輸家,政治與經濟是相連,政治不好,經濟難長遠發展。


年輕人要自強不息,要自己多思考多研究,自己亦不停看書擴闊視野。


 

其它公司活動花絮
樓價全年漲幅料達15% (7月12日)
南津‧迎岸加推23伙 累積提價8% (7月12日)
【胡‧說樓市】邊個係「娥六招」大輸家? (7月11日)
資助屋或虧蝕 林鄭:政府一力承擔 (7月11日)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7月10日)
料短期內加推 搶吸各路客源 珀玥收逾600票 雲 頻現排隊人龍 (7月8日)
真善美村重建首選撥啟德地皮安置居民 (7月7日)
公屋租金加一成連續四次加到盡 (7月6日)
房協近啟德四屋邨 林鄭指具重建潛力 (7月5日)
林鄭:《施政》土地供應不可交白卷 (7月4日)
新房策無料居屋又新高 (7月3日)
本港5月新申請按揭宗數按月跌近3% (7月1日)
房屋新措施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6月30日)
「空置稅」來勢洶洶 新盤貨尾急走貨 (6月28日)
黃竹坑站第三期項目下午截意向 (6月27日)
私樓地改建公營房屋 料特首周四公布 (6月26日)
華懋蔡宏興料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 不會影響投地意欲 (6月26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5日)
兩盤銷情不俗 各路客源紛承接 利奧坊即沽82伙 嘉熙連錄交投 (6月24日)
市建局收購舊樓 土瓜灣作小區重建 (6月23日)
陳茂波冀推空置稅 可售萬八單位 (6月22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1日)
貿易戰升溫全球股市冧 恒指曾瀉近千點 (6月20日)
地產代理稱一手新盤熱賣帶旺周末長假二手市況 (6月19日)
質疑空置稅效用 政黨憂推高樓價 (6月17日)
內地投資者150億奪太古城兩商廈 (6月16日)
銀行已加按揭鎖息上限 金管:P按遲早上調 (6月15日)
徵一手樓空置稅 林鄭稱月內上馬 (6月14日)
信置倡訂一手空置囤積定義 (6月13日)
房署疑計錯數 居屋攪珠或改期 (6月12日)
何文田待售居屋 呎價恐達$1.4萬 (6月11日)
土地小組短中期選項 麥美娟倡同期進行 (6月10日)
房會委員倡居屋與市價脫鈎 (6月9日)
雍盛苑9戶空置12年 漁灣邨40伙荒廢2年 大批公屋丟空 地署房署元兇 (6月8日)
小蠔灣傳建公屋 黃偉綸:建議具彈性 (6月7日)
石老師工作室 - 徵空置稅 打擊囤積 (6月6日)
據報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項目發展公屋 (6月5日)
梁志堅:囤積單位未成趨勢 政府數字未反映實際情況 (6月4日)
8年4度 公屋加租加到盡 (6月3日)
恒地料樓價短期靠穩 李家誠:現水平偏高 (6月2日)
租金月升0.4%遠遜樓價 (6月1日)
綠表居屋王撲九百萬 (5月31日)
嘉熙超購21倍 周六賣238伙 (5月30日)
【胡.說樓市】200餘萬隱世上車盤? (5月29日)
睇樓客心聲 (5月27日)
康城新盤呎價2.67萬破頂 (5月26日)
白石角新盤搶攻 250呎入場價461萬 (5月25日)
房屋問題拖累 港社會發展指數18年來首下跌 (5月24日)
前規劃署長︰長遠須有土地儲備 (5月21日)
地王效應發酵 二手屋苑頻破頂 (5月20日)

[ 首頁 | 前 10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後 10 頁 | 尾頁 ]

 

Copyright © Chosen Property Agency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