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數 瀏覽頁數
4061473 12537924
 
Powered by Property.hk

 

最新公司活動花絮
2017-04-16
1600人踴躍上車 「白居二」擬添食

 


【星島日報報道】樓市續升,為助「上車」,政府推出俗稱「白居二」的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計畫,第二期所有配額的有效期已於月初屆滿,截至本月三日,共有一千六百二十人行使購買資格證明書,使用率約六成半,較首期計畫的四成八明顯改善。房委會將檢討計畫成效,決定是否繼續推行或定為恆常計畫,據悉,房署對計畫態度正面,傾向再推行。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樓價上升對「白居二」買家有推動作用,而補地價金額同時上升,亦增加賣家在白居二市場放盤意欲。

政府將於七月換屆,本屆政府任期內在房屋範疇推出的「綠置居」和「白居二」計畫等試驗計畫,未來是否再推或計畫規模會否擴大仍是未知之數,但目前初步已見成效。

其中房委會「白居二」計畫第二輪的二千五百個配額有效期,已於本月初屆滿,截至本月三日,共有一千六百二十名成功申請者行使由房委會發出的購買資格證明書,透過計畫自置居所,使用率達到六成半,較第一輪的四成八為高。首輪計畫共有五千個配額,分兩批先後推出,合計有二千四百一十位成功申請者行使配額上車。

隨最後一封購買資格證明書期滿,房委會已備存足夠數據,將就計畫作全面檢討,確定計畫的未來路向。據悉,房署感到「白居二」計畫的反應正面,認為計畫雖無增加實體供應,但至少可協助成功申請的白表人士上車,傾向繼續推出計畫。

「白居二」次期反應勝首期,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分析指出,樓價上升對買方和賣方均有推動作用,因為私樓價格持續上升,會推動買家的置業意欲,盡早行使「白居二」資格,而對於賣家而言,補地價金額隨樓價增加,拉大了補價出售和免補價出售的金錢差距,增加他們在居二市場放售的意欲。

對於應否續推「白居二」,黃遠輝表示,房委會今年內會作全面檢討,除了檢視申請數字和市場反應等數據,亦需考慮與新政府例如「港人首置上車盤」等房策如何配合,但他個人認為,兩輪計畫可分別幫助無能力負擔私樓樓價的二千四百多人及一千六百多人上車,而且只是提供多一個選擇,成功申請者最後仍可放棄配額,並有一年期入市,與申請居屋不同,有一定程度優點。

第二輪「白居二」推出時收到四萬三千多份表格,超額申請十六點六倍,被問及如再推行,名額應否增加等,黃遠輝相信,當時申請情況仍見市場對「白居二」需求很大的話,可以考慮增加配額,但擔心如一次過讓很多「白居二」買家進入樓市,可能會影響市場。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則認為,現行房屋供應不足,利用「白居二」協助市民買樓上車是好方法,他提倡應略為增加計畫配額,例如每年有二千五百至三千個,並建議房委會盡量掌握居二市場內的放盤數據,作為制定配額數目的參考。



 

其它公司活動花絮
樓價全年漲幅料達15% (7月12日)
南津‧迎岸加推23伙 累積提價8% (7月12日)
【胡‧說樓市】邊個係「娥六招」大輸家? (7月11日)
資助屋或虧蝕 林鄭:政府一力承擔 (7月11日)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7月10日)
料短期內加推 搶吸各路客源 珀玥收逾600票 雲 頻現排隊人龍 (7月8日)
真善美村重建首選撥啟德地皮安置居民 (7月7日)
公屋租金加一成連續四次加到盡 (7月6日)
房協近啟德四屋邨 林鄭指具重建潛力 (7月5日)
林鄭:《施政》土地供應不可交白卷 (7月4日)
新房策無料居屋又新高 (7月3日)
本港5月新申請按揭宗數按月跌近3% (7月1日)
房屋新措施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6月30日)
「空置稅」來勢洶洶 新盤貨尾急走貨 (6月28日)
黃竹坑站第三期項目下午截意向 (6月27日)
私樓地改建公營房屋 料特首周四公布 (6月26日)
華懋蔡宏興料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 不會影響投地意欲 (6月26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5日)
兩盤銷情不俗 各路客源紛承接 利奧坊即沽82伙 嘉熙連錄交投 (6月24日)
市建局收購舊樓 土瓜灣作小區重建 (6月23日)
陳茂波冀推空置稅 可售萬八單位 (6月22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1日)
貿易戰升溫全球股市冧 恒指曾瀉近千點 (6月20日)
地產代理稱一手新盤熱賣帶旺周末長假二手市況 (6月19日)
質疑空置稅效用 政黨憂推高樓價 (6月17日)
內地投資者150億奪太古城兩商廈 (6月16日)
銀行已加按揭鎖息上限 金管:P按遲早上調 (6月15日)
徵一手樓空置稅 林鄭稱月內上馬 (6月14日)
信置倡訂一手空置囤積定義 (6月13日)
房署疑計錯數 居屋攪珠或改期 (6月12日)
何文田待售居屋 呎價恐達$1.4萬 (6月11日)
土地小組短中期選項 麥美娟倡同期進行 (6月10日)
房會委員倡居屋與市價脫鈎 (6月9日)
雍盛苑9戶空置12年 漁灣邨40伙荒廢2年 大批公屋丟空 地署房署元兇 (6月8日)
小蠔灣傳建公屋 黃偉綸:建議具彈性 (6月7日)
石老師工作室 - 徵空置稅 打擊囤積 (6月6日)
據報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項目發展公屋 (6月5日)
梁志堅:囤積單位未成趨勢 政府數字未反映實際情況 (6月4日)
8年4度 公屋加租加到盡 (6月3日)
恒地料樓價短期靠穩 李家誠:現水平偏高 (6月2日)
租金月升0.4%遠遜樓價 (6月1日)
綠表居屋王撲九百萬 (5月31日)
嘉熙超購21倍 周六賣238伙 (5月30日)
【胡.說樓市】200餘萬隱世上車盤? (5月29日)
睇樓客心聲 (5月27日)
康城新盤呎價2.67萬破頂 (5月26日)
白石角新盤搶攻 250呎入場價461萬 (5月25日)
房屋問題拖累 港社會發展指數18年來首下跌 (5月24日)
前規劃署長︰長遠須有土地儲備 (5月21日)
地王效應發酵 二手屋苑頻破頂 (5月20日)

[ 首頁 | 前 10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後 10 頁 | 尾頁 ]

 

Copyright © Chosen Property Agency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