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數 瀏覽頁數
4061454 12537905
 
Powered by Property.hk

 

最新公司活動花絮
2017-03-19
新居屋月底接受申請 14萬元可「上車」

 

【星島日報報道】新一批位於彩虹及梅窩約二千伙居屋單位,本月底接受申請,預計最快本周開始派表。業界人士表示,準買家須留意踏入一七年後,本港樓價已上升近百分之三,以去年十二月樓價定價的新一批居屋單位,已變相略為「平賣」,最平單位白表者十四萬元可「上車」,但實際購得的業權比例亦相應減少。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預期,市場預計樓市向上,相信今次申請反應熱烈。

  即將推出的新一批居屋單位,分別位於彩虹彩興苑、梅窩銀蔚苑和銀河苑,合共二千零五十七伙,預料最搶手的彩興苑佔一千三百五十八伙,實用面積三百六十八至四百六十八呎。以市價七折計價,售價約二百四十八萬至三百八十五萬元,平均呎價約七千七百三十九元。

  另外兩個梅窩居屋盤合計提供約七百伙,上車門檻較低,平均呎價四千多元,銀蔚苑最平單位約只售一百三十九萬元,以白表九成按揭計算,不足十四萬元首期便可上車;銀河苑最平單位約一百四十六萬元。此兩盤最貴單位約售二百四十四萬元及二百五十五萬元。三盤預料最快本周開始派表,月底接受申請,為期兩星期,六月攪珠,八月揀樓。據了解,三盤的虛擬示範單位片段將上載互聯網供準買家觀看,在申請階段不會列印實體樓書。申請者須繳交二百元手續費,可選擇親身到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遞交或郵寄表格。

  對於外界關注彩興苑的斜坡維修風險,黃遠輝指出,樓書將清楚列明業主須負責的斜坡及其位置,做法與私人樓宇相同,不會有混淆。上一期居屋超額申請逾十三倍,他說現時樓價高企,且市場預計樓市向上,相信今次申請反應熱烈,但強調居屋銷售目的並非要「賣個滿堂紅」。

  值得留意的是房委會在評定單位市值時,參考去年十二月鄰近私人和居屋屋苑在公開市場的成交資料。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踏入一七年後,樓價已上升近百分之三,而新一批居屋單位在去年十二月定價,現時開始顯得「平賣」,惟買家實際購得的業權比例會相應減少。他補充新一批居屋八月才開始揀樓,政府屆時已換屆,暫難料有否足以影響市況的房屋措施推出。



 

其它公司活動花絮
樓價全年漲幅料達15% (7月12日)
南津‧迎岸加推23伙 累積提價8% (7月12日)
【胡‧說樓市】邊個係「娥六招」大輸家? (7月11日)
資助屋或虧蝕 林鄭:政府一力承擔 (7月11日)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7月10日)
料短期內加推 搶吸各路客源 珀玥收逾600票 雲 頻現排隊人龍 (7月8日)
真善美村重建首選撥啟德地皮安置居民 (7月7日)
公屋租金加一成連續四次加到盡 (7月6日)
房協近啟德四屋邨 林鄭指具重建潛力 (7月5日)
林鄭:《施政》土地供應不可交白卷 (7月4日)
新房策無料居屋又新高 (7月3日)
本港5月新申請按揭宗數按月跌近3% (7月1日)
房屋新措施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6月30日)
「空置稅」來勢洶洶 新盤貨尾急走貨 (6月28日)
黃竹坑站第三期項目下午截意向 (6月27日)
私樓地改建公營房屋 料特首周四公布 (6月26日)
華懋蔡宏興料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 不會影響投地意欲 (6月26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5日)
兩盤銷情不俗 各路客源紛承接 利奧坊即沽82伙 嘉熙連錄交投 (6月24日)
市建局收購舊樓 土瓜灣作小區重建 (6月23日)
陳茂波冀推空置稅 可售萬八單位 (6月22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1日)
貿易戰升溫全球股市冧 恒指曾瀉近千點 (6月20日)
地產代理稱一手新盤熱賣帶旺周末長假二手市況 (6月19日)
質疑空置稅效用 政黨憂推高樓價 (6月17日)
內地投資者150億奪太古城兩商廈 (6月16日)
銀行已加按揭鎖息上限 金管:P按遲早上調 (6月15日)
徵一手樓空置稅 林鄭稱月內上馬 (6月14日)
信置倡訂一手空置囤積定義 (6月13日)
房署疑計錯數 居屋攪珠或改期 (6月12日)
何文田待售居屋 呎價恐達$1.4萬 (6月11日)
土地小組短中期選項 麥美娟倡同期進行 (6月10日)
房會委員倡居屋與市價脫鈎 (6月9日)
雍盛苑9戶空置12年 漁灣邨40伙荒廢2年 大批公屋丟空 地署房署元兇 (6月8日)
小蠔灣傳建公屋 黃偉綸:建議具彈性 (6月7日)
石老師工作室 - 徵空置稅 打擊囤積 (6月6日)
據報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項目發展公屋 (6月5日)
梁志堅:囤積單位未成趨勢 政府數字未反映實際情況 (6月4日)
8年4度 公屋加租加到盡 (6月3日)
恒地料樓價短期靠穩 李家誠:現水平偏高 (6月2日)
租金月升0.4%遠遜樓價 (6月1日)
綠表居屋王撲九百萬 (5月31日)
嘉熙超購21倍 周六賣238伙 (5月30日)
【胡.說樓市】200餘萬隱世上車盤? (5月29日)
睇樓客心聲 (5月27日)
康城新盤呎價2.67萬破頂 (5月26日)
白石角新盤搶攻 250呎入場價461萬 (5月25日)
房屋問題拖累 港社會發展指數18年來首下跌 (5月24日)
前規劃署長︰長遠須有土地儲備 (5月21日)
地王效應發酵 二手屋苑頻破頂 (5月20日)

[ 首頁 | 前 10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後 10 頁 | 尾頁 ]

 

Copyright © Chosen Property Agency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