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數 瀏覽頁數
4067980 12569099
 
Powered by Property.hk

 

最新公司活動花絮
2016-04-30
9.2萬伙私樓供應 未來四年創紀錄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推地不停手,增加住宅供應的威力顯現;運房局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隨著今年首季新盤施工量急速彈升,谷起未來三至四年,潛在私樓供應量達九萬二千伙,為局方有紀錄以來的新高,平均每年新供應逾兩萬三千伙,遠超政府每年的供應目標;在供應踏入上升軌的同時,樓市卻持續受壓,據差估署數據,住宅租售價指數均連跌六個月,整體樓價更較去年高峰期蒸發逾一成。

  政府近三年大幅推地,成效正從新樓潛在供應數量上反映出來,運房局昨公布今年首季的《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統計數字》,顯示未來三至四年,私樓供應量高見九萬二千伙,較去年第四季的八萬七千伙,急增五千伙之餘,更一舉創下該局自○四年九月有紀錄以來的新高,以現時的新供應量計算,平均每年可供應約二萬三千伙,明顯高於近年、一手住宅每年約一萬五千多伙的吸納量。

  特首梁振英昨在其面書上,就有關數據回應,「本屆政府上任初期,就表示要增加房屋供應,壓抑樓價,當時有人質疑,擔心政府沒有決心,又擔心因為有人為的阻撓,政府無法實現。」「上述數字再次說明,本屆政府有決心,而且做得到。」又指出以上述九萬二千伙計,因為樓價不升反跌,如果每一個單位樓價平均減省一百萬港元,買這些一手樓的市民便合共節省九百二十億元。

  對於新供應量一下子推高,運房局發言人表示,主要為多幅可建多個單位的中型及大型住宅用地,轉為熟地,同時也有多幅熟地開始動工,也預計未來數月會再有十一幅住宅用地轉作熟地,可額外提供約六千二百伙,即往後私宅供應量有機會進一步推高。

  此外,私宅施工量顯著回升,今年第一季有二十二個項目動工,可建一萬三千三百伙,不單止較去年第四季增長三點七五倍,更較去年同期飆升五點六五倍,而刺激施工量大幅上揚,主要為有多個中及大型項目動工所引致,隨著政府繼續積極賣地,可望令動工數字維持高位。

  另一邊廂,首季落成量只有一千八百伙,較上季的三千四百伙回落四成七,但隨著多個樓盤可在今季內落成,可望令落成量止跌回升。

  對於往後三至四年一手新供應量大增,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稱,新盤落成日期有其規定,發展商很難因應市況,隨便加快或減慢施工步伐,也認為即使新供應增多,樓價亦未必下滑。梁氏再指,建築材料價格仍然上升,樓價何來可以下跌,「唔通供應多就可以跌?難道所有發展商跳樓?無可能,發展商是以成本計數的。」

  恒基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稱,運房局公布的一手潛在供應量,只屬粗略估計,就算往後確有逾九萬伙供應,以每年約一萬至二萬伙的一手成交量計,市場仍具足夠能力吸納及消化。同時也認為近期樓價已成功尋底,往後將呈平穩發展。


 

其它公司活動花絮
樓價全年漲幅料達15% (7月12日)
南津‧迎岸加推23伙 累積提價8% (7月12日)
【胡‧說樓市】邊個係「娥六招」大輸家? (7月11日)
資助屋或虧蝕 林鄭:政府一力承擔 (7月11日)
待拆漁光村200單位 翻新作「暫租住屋」 (7月10日)
料短期內加推 搶吸各路客源 珀玥收逾600票 雲 頻現排隊人龍 (7月8日)
真善美村重建首選撥啟德地皮安置居民 (7月7日)
公屋租金加一成連續四次加到盡 (7月6日)
房協近啟德四屋邨 林鄭指具重建潛力 (7月5日)
林鄭:《施政》土地供應不可交白卷 (7月4日)
新房策無料居屋又新高 (7月3日)
本港5月新申請按揭宗數按月跌近3% (7月1日)
房屋新措施 居屋售價降至約市價五二折 (6月30日)
「空置稅」來勢洶洶 新盤貨尾急走貨 (6月28日)
黃竹坑站第三期項目下午截意向 (6月27日)
私樓地改建公營房屋 料特首周四公布 (6月26日)
華懋蔡宏興料空置稅對樓市影響不大 不會影響投地意欲 (6月26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5日)
兩盤銷情不俗 各路客源紛承接 利奧坊即沽82伙 嘉熙連錄交投 (6月24日)
市建局收購舊樓 土瓜灣作小區重建 (6月23日)
陳茂波冀推空置稅 可售萬八單位 (6月22日)
港鐵明日起就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收發展意向 (6月21日)
貿易戰升溫全球股市冧 恒指曾瀉近千點 (6月20日)
地產代理稱一手新盤熱賣帶旺周末長假二手市況 (6月19日)
質疑空置稅效用 政黨憂推高樓價 (6月17日)
內地投資者150億奪太古城兩商廈 (6月16日)
銀行已加按揭鎖息上限 金管:P按遲早上調 (6月15日)
徵一手樓空置稅 林鄭稱月內上馬 (6月14日)
信置倡訂一手空置囤積定義 (6月13日)
房署疑計錯數 居屋攪珠或改期 (6月12日)
何文田待售居屋 呎價恐達$1.4萬 (6月11日)
土地小組短中期選項 麥美娟倡同期進行 (6月10日)
房會委員倡居屋與市價脫鈎 (6月9日)
雍盛苑9戶空置12年 漁灣邨40伙荒廢2年 大批公屋丟空 地署房署元兇 (6月8日)
小蠔灣傳建公屋 黃偉綸:建議具彈性 (6月7日)
石老師工作室 - 徵空置稅 打擊囤積 (6月6日)
據報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項目發展公屋 (6月5日)
梁志堅:囤積單位未成趨勢 政府數字未反映實際情況 (6月4日)
8年4度 公屋加租加到盡 (6月3日)
恒地料樓價短期靠穩 李家誠:現水平偏高 (6月2日)
租金月升0.4%遠遜樓價 (6月1日)
綠表居屋王撲九百萬 (5月31日)
嘉熙超購21倍 周六賣238伙 (5月30日)
【胡.說樓市】200餘萬隱世上車盤? (5月29日)
睇樓客心聲 (5月27日)
康城新盤呎價2.67萬破頂 (5月26日)
白石角新盤搶攻 250呎入場價461萬 (5月25日)
房屋問題拖累 港社會發展指數18年來首下跌 (5月24日)
前規劃署長︰長遠須有土地儲備 (5月21日)
地王效應發酵 二手屋苑頻破頂 (5月20日)

[ 首頁 | 前 10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後 10 頁 | 尾頁 ]

 

Copyright © Chosen Property Agency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